男性本命问卷十题

原题: @鶴訝雪 链接放评论里。

我们的男主角: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做这个问卷的我明明已经沉迷某苏格兰过气男演员大半年无法自拔,却又被老莫激起了恋爱感(stm)!

1、您的本命使用什么语言和文字?您能否和他进行无障碍交流?
德语:母语,时不时就拼写错误还喜欢玩文字游戏
法语:在书信中流利书写
意大利语:在萨尔茨堡的宫廷里学过一些,也用它写过信(给托马斯·林莱,他14岁认识的英国小提琴家)
学习过估计后来忘得差不多的语言:英语,拉丁文
小时候发烧,用几国语言一起说梦话。
我唯一会的英语还被他给忘得干净了,我的二外还在德/法之间艰难选择,无障碍交流还是下辈子吧(不是)
2、他的相貌如何,存在相关记载和评价吗?那个时代的审美取向如何?
姐姐:我弟弟小时候挺好看的,后来一得天花一去意大利不仅丑了还晒黑了(亲的姐姐)
本人:我魁梧粗鄙(呸)
同时代的路人:苍白英俊的金发青年(?)
相对可靠的几个点:金发,小肉脸,脸上有几个天花留下来的痘印,大蓝眼睛。
3、他的身高有记载吗?如果有,那么是多少?在那个时代算高吗?放到现在来看呢?
一米六出头吧!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这样的男孩子都相当娇小可爱了!
在那个年代大概是一米七几还算正常。
4、那个时代人们的沐浴频率如何?您的本命呢?
18世纪的欧洲是洗浴再次盛行的年代。而“即使是在洗浴没落的年代,‘洁净的衣服、扑粉、香水必须取代以往洗涤所致的湿润’”。
作为一个力求打扮得精致优雅时尚的好宝宝,他应该蛮爱干净。
5、他是否有大男子主义倾向?哪些记录能够表明他对于异性的看法呢?
有。无可避免。他在某些问题上很传统。
“他要求别人有分寸、有节制,首当其冲的是他的妻子康斯坦茨。但自己却没有分寸没有节制。”
但他的批评还是严肃而温和的,因为他自己就讨厌如他父亲那般的道德说教。
他信中说过的有关康斯坦茨的作风问题:
“是由于你的轻率鲁莽的说话使我生了气,你对你的姐妹们说——注意,是当着我的面——你曾经用帽子量过你的小腿(一种游戏惩罚方式,当时大多数人都认为无伤大雅)。任何一个珍惜自己荣誉的女人都不会这样做的。……同时,还有别的因素要考虑,例如,是否只有亲密朋友和相识的人在场、自己是个小孩子还是一个到了结婚年龄的姑娘,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已经订了婚。但最重要的是,是否只有和自己社会地位相同或社会地位较低的人在场,尤其是社会地位比自己高的人是否在场?……我希望,我最亲爱的朋友,即使你不想成为我的妻子,也绝不能过这种生活。”
“我求你,你的一举一动不仅要顾全我的荣誉,还要考虑到外观的仪表。不要因我要求你这样做而恨我。”(1789.4.16)
“咦,N.N.平时是一个规规矩矩的人,对女人特别尊重,一定是你的行为导致他在信中写出最最粗鲁无礼、最最令人作呕的蠢话来。一个女人必须时时刻刻自重,否则就要引起别人的议论。我的爱!请恕我直言,但为了我内心的安宁,为了我们共同的幸福,不得不直言相告。”(1789.8)
6、他大概有几名真正意义上的配偶(男性配偶也算)?和她们的关系怎样,有没有辜负过她们呢?
两位曾经爱慕过的女性:
泰克拉·莫扎特
这位堂妹好像只有小时候留下了画像。从她留下来的回给莫扎特的信中,文字看上去极为粗野,语句不通、拼写错误,证明文化水平也不高。但我莫十几岁的时候就是很迷她,年轻人啊。
阿洛伊西娅·韦伯
老婆的亲姐,美丽的歌剧女伶,看过摇滚莫扎特的应该都对这位印象深刻。除去戏剧化成分,两人的交往在历史上基本也是那样。总之,爱过。
结了一次婚:玛利亚·康斯坦茨·韦伯
野史里是夫妻双双出轨,这种说法一点都不可靠,给出几点理由:
1.他日常缺钱
2.他在休假时也闲不住,头脑里无时无刻不在作曲
3.他如果是个花花公子,结婚前的感情生活不可能这么简单
4.他在年轻时就向父亲起誓,自己信仰纯洁,绝不会乱搞。他本人也只是爱玩,并不是沾花惹草的人。
他俩的虐狗日常:小宝贝、小甜心、最最可爱的小妻子、亲你一百万个最最温柔的吻,收不到信各种焦虑、收到信就狂亲信封。
“最亲爱的小妻子,我多么盼望你的信呀!我对着你亲爱的画像都干了些什么,你听了一定会好笑的。例如,当我把它从套子里取出来时,我说:‘你好,施坦策尔!你好,小淘气,猫猫,小鹰爪鼻子,小玩意儿,吻你抱你,’当我把它放好时,我让它慢慢滑进去,嘴里一直在说:‘努——努——努——努!’发生这个意味深长的字特别需要重音,最后很快地说:‘晚安,小老鼠,睡个好觉’哎呀,我想我干了些什么傻事(不管怎么说,就是这样);但对我们相爱的人来说,就只觉得非常亲切,根本不是傻事。”(1789.4.13)
“我希望在九点和十点之间可以投入你的怀里,享受到只有像我一样爱他的妻子的男人才能享有的欢乐!可惜我不能随身带着键琴或小鸟!”(1791.6.7)
“我昨天没有来参加你精彩的音乐会,感到非常遗憾,倒不是为了音乐,而是因为我可以快快活活地和你在一起。”(1791.6.25)
7、他所处时代的阶层流动状况如何?他是否有强烈的等级观念?
18世纪后期的欧洲正是封建王朝岌岌可危的时期,以法国为中心,启蒙的种子正遍及欧罗巴。
没有。人靠才华分高低。列出一些点来。
他追求自由,遇到束缚他的东西才会反叛,和与自己一样有反叛性的人没有联系也不去寻求联系。
他是共济会成员。
他没有评论过政治革命。
可能对伏尔泰存在误解。
他不懂“官方”、“卑躬屈膝”、“奴性屈从”。
谈及友谊:
“我们最要好、最真挚的朋友,是那些穷朋友。富人对友谊一无所知。”(1778.8.7)
“朋友?只有那些在任何场合都只为朋友的利益着想,并竭尽所能让朋友快乐的人,我才称之为朋友。”(1778.12.18)
8、他有后代吗,如果有记载,那么是几个?他采取的教育方式怎样,有没有代际创伤?
长到成人的,两位。卡尔和弗朗兹。
在和妻子的信中,他这样描述五岁的卡尔:
“卡尔最喜欢我带他去歌剧院。卡尔长得很神气。他的身体再好也没有,但其他都很差劲。唉!他们尽力而为,也不过把他培养成一个能干的农民。但这样也就够了。……总之,卡尔是不坏的;但同时他比过去一点也没有变好。原来的坏脾气依然不变;他像过去一样习惯于喋喋不休地说话;如果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比过去更不喜欢学习,整天在佩尔希托尔德村的花园里跑来跑去,早上跑五个小时,下午跑五个小时——这是他自己承认的。总之,孩子们什么事也不干,就只是吃、喝、睡和胡闹。”
卡尔成人后成了一个公务员,和音乐毫无关系。传说他键琴弹得不错,但他从未公开演出过,也就无从考证。
作为代际创伤的受害者,如果上天给他一个把卡尔和弗朗兹抚养长大的机会,我想他会是一个不错的爸爸。至少,他会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童年,然后无需苛求,平凡的平凡,伟大的自然会闪光。
9、他的墓地被发现了吗?如果有,坟头草长得怎么样了?您去那里看过他吗?
下葬的时候没有买墓地,潦草安葬,萨列里晚年仍记得那个位置,但也无可考证。一个衣冠冢,一个修在大概位置的墓。坟头没有草,都是花。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去一趟,坐一下午最好。
10、假若能够抹除他的一个黑点,会选择哪一桩?
我更愿意把所有凭表面文字就觉得他“重口味、变态”的人清除记忆。你永远不可能完全理解一个二百多年前的人写下那些东西的真实目的。他是受到严格教育、信仰纯洁的人。
所以抹除“黑点”,还是罢了。他曾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没有什么比一个完整的他更为珍贵。
“为升进天国而拼搏,当然是壮丽的,崇高的,但是活在这可爱的尘世同样是美好无比!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做人吧!”

评论 ( 3 )
热度 ( 15 )

© RosieAnthony | Powered by LOFTER